您现在的位置: 甘肃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张掖矿产勘查院 >> 政策法规 >> 正文
质量管理体系标准
质量管理体系标准
作者:佚名  信息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6-9 18:09:29

  本标准等同采用ISO9000:2000《质量管理体系  基础和术语》。
  
本标准是GB/T19000族标准之一。标准中的“应”(shall)表示要求,“应当(should)仅指导作用。
  
由于两面三刀种语言上的差异,术语3.1.5capability与3.9.12competence均译为”能力”但其定义却不同。在GB/T19000族标准中,术语3.1.5能力(capability)特指组织、体系或过程的“能力”,而3.9.12能力(competence)则特指人员的“能力”。
  
某些定义下面所加的“注”,是为英文版国际标准的使用者所提供的附加信息(如3.2.6中的“注”,3.6.1中的“注2”,3.6.13中的“注”和3.7.2中的“注2”),为等同采用国际标准,本标准仍保留了这些内容。
  
本标准对GB/T6583—1994作了技术性修订,故本标准发布时,代替GB/T6583—1994。
  
本标准的附录A是提示的附件。
  
本标准由全国质量管理和质量保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CSBTS/T C151)提出并归口。
  
本标准由中国标准研究中心负责起草。
  
本标准起草单位:中国标准研究中心、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上海市标准化研究院,航天科技集团七O八研究所、中国船级社,深圳市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天辰化学工程公司、中国新时代质量体系证中心。
  
本标准主要起草人:李镜、徐有刚、陆关新、郭瑞霞、顾作甫、李溯、乔悦生、郑燕。

信息录入:admin    责任编辑:manager 
  • 上一篇信息:

  • 下一篇信息:
  • 中国地质科学院中国矿业网甘肃有色白银院甘肃有色兰州院甘肃有色地勘局甘肃有色工勘院甘肃有色天水院中国地学网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有色网有色矿产网甘肃政府网甘肃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部甘肃省地矿局地质资料馆有色信息网地质招标网
    主办:甘肃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张掖矿产勘查院 未经书面许可,严禁任何形式转载或复制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张火公路4公里处 电话:0936-8431863 邮编:734000
    ICP备案号: 陇ICP备10002573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127号

    网站技术支持:元创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