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甘肃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张掖矿产勘查院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调查项目成果报告评审暂行办法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调查项目成果报告评审暂行办法
作者:佚名  信息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6-9 18:09:24

  第一条 为保证地质调查项目成果报告的质量,依据有关标准、要求和国土资源部成果报告评审的有关规定,特制订本办法。 
    第二条 凡由中国地质调查局(以下简称地调局)组织实施的地质调查项目成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按本办法进行评审。 
    第三条 地质调查项目成果报告包括:区域地质、矿产地质、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地球物理、地球化学、遥感地质、探矿工程、实验测试、测绘印制、信息技术等各类项目的成果报告。 
    第四条 报告评审应坚持实事求事、客观公正、注重质量、讲求实效的原则,保证评审工作的严肃性和科学性。 
    第五条 报告评审依据项目任务书、设计书、设计审查意见书、野外验收意见书及有关标准和要求进行。 
    第六条 报告评审工作由地调局统一组织,分级实施。重点项目由地调局直接组织评审,一般项目由地区地调中心(地区项目管理办公室)或委托其它有关单位组织评审。 
    第七条 项目实施单位完成成果报告编写后,应按地调局统一安排向组织评审单位提出评审申请。申请表格式见附件1。 
    第八条 申请报告评审,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全面完成合同规定的任务; 
    (二)通过了野外验收; 
    (三)形成文字报告和各类正规图件; 
    (四)技术资料齐全。 
    第九条 报告评审前,项目实施单位应准备好以下资料: 
    (一)野外验收意见书和补充工作的报告; 
    (二)项目合同书、设计书、设计审查意见书; 
    (三)文字报告(送审稿)及附图、附表; 
    (四)初审意见。 
    第十条 组织评审单位收到成果报告评审申请后,应及时确定评审形式,评审委员会组成,并与申请评审单位商定评审时间等有关事项。申请评审单位应提前15日将被审成果报告送达评审委员会成员。 
    第十一条 评审委员会一般由5—9人组成,经费较少项目,人数可酌情减少,组成人员应覆盖野外工作涉及的主要专业。地调局聘任的监督审查专家不得少于总人数的50%,其中评审委员会主任必须由地调局聘任的监督审查专家担任。 
    第十二条 报告评审一般采用会议审查形式。审查组通过听取项目组介绍、答辩,审查各类资料,经过讨论后形成评审意见书(附件3)。 
    经费较少、不需答辩则可对报告作出评价的项目亦可采用函审。 
    第十三条 无论何种形式评审,参加评审工作的专家,收到成果报告(送审稿)后,均应当认真进行审查,形成书面评审意见,并对评审意见负责。 
    第十四条 评审委员会成员实行回避制度。该项目的参加人员和顾问,以及其他有可能影响评审工作公正的人员应当回避。 
    第十五条 成果报告评审的主要内容有: 
    (一)技术资料是否齐全、准确; 
    (二)成果和原始资料的吻合程度; 
    (三)提交的主要成果是否符合设计和有关技术标准的规定; 
    (四)成果的综合研究水平; 
    (五)成果和综合图件的质量; 
    (六)存在问题。 
    第十六条 评审委员会对上述内容评审后,应对报告质量进行评分并划分质量等级。质量等级评定实行百分制,划分为四个等级,100~90分为优秀;89~75分为良好;74~60分为合格;60分以下为不合格。 
    原始资料质量抽查没有达到优秀的项目,报告质量不得评为优秀。质量等级评定标准详见附件2。 
    第十七条 报告评审工作结束后,报告编写单位应根据评审意见,对报告进行认真修改,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将修改后的报告和评审意见书报送组织评审单位。其它单位组织审查的报告,按地调局规定报送地调局或地区地调中心(地区项目管理办公室)。 
    第十八条 报告评审认定工作由地调局或地区地调中心(地区项目管理办公室)负责。认定内容为:评审工作程序、评审人员组成、报告是否符合设计任务要求、评审依据的技术标准和规定、报告依据审查意见修改的情况、以及其它影响报告评审的因素等。 
    第十九条 评审认定后,地调局或地区地调中心(地区项目管理办公室)应及时向单位通报认定意见。 
  第二十条 报告评审工作结束后,报告编写单位应根据评审认定意见对报告进行最终修改定稿。按规定复制或出版,并及时汇交全部成果资料。 
    第二十一条 科学技术研究、数据库建设等信息技术类项目、软科学研究项目,其鉴定办法和程序除按本办法进行评审外,还应参照国家科委下发的《科学技术成果鉴定办法》、《软科学研究成果评审办法》执行。 
    第二十二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第二十三条 本办法由中国地质调查局负责解释。 
    附件1 地质调查项目成果报告评审申请表 
    附件2 各类专业成果报告质量等级评定要求 
    
    ■□   区域地质调查成果报告评审要求及质量等级评分标准 
    ■□   区域地质调查成果报告评审要求及质量等级评分表 
    ■□   矿产资源调查评价成果报告评审要求及质量等级评分标准
    ■□   矿产资源调查评价成果报告评审要求及质量等级评分表
    ■□   水文地质调查成果报告评审要求及质量等级评分标准
    ■□   环境地质调查成果报告评审要求及质量等级评分标准 
    ■□   地球物理调查成果报告质量等级评分表
    ■□   区域地球化学调查成果报告质量等级评分表
    ■□   矿产地球化学调查成果报告质量等级评分表
    ■□   航空物探成果报告质量等级评分表
    ■□   航空遥感摄影成果质量等级评分表
    ■□   遥感地质解译成果报告质量等级评分表
    ■□   地质调查科技项目成果验收评审要求及质量等级评分标准
   
    附件3 地质调查项目成果报告评审意见书 
    附件4 地质调查项目成果报告评审认定书

   

信息录入:admin    责任编辑:manager 
  • 上一篇信息:

  • 下一篇信息:
  • 中国地质科学院中国矿业网甘肃有色白银院甘肃有色兰州院甘肃有色地勘局甘肃有色工勘院甘肃有色天水院中国地学网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有色网有色矿产网甘肃政府网甘肃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部甘肃省地矿局地质资料馆有色信息网地质招标网
    主办:甘肃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张掖矿产勘查院 未经书面许可,严禁任何形式转载或复制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张火公路4公里处 电话:0936-8431863 邮编:734000
    ICP备案号: 陇ICP备10002573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127号

    网站技术支持:元创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