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甘肃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张掖矿产勘查院 >> 地勘文化 >> 正文
风雨同舟 再上新征程
风雨同舟 再上新征程
作者:曹恒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5-26 15:27:37

  时光飞逝,自去年七月份我入职甘肃有色地勘局张掖矿产勘查院以来已经快一年了,在这近一年的时间里,我认识了很多新同事,结识了很多新朋友。从刚开始来到异域他乡的陌生到现在的融洽相处,其乐融融。这一年来,我在张掖矿产勘查院领导和同事的关心和帮助下,不断进步与成长,这让我充分感受到了来自于单位这个大家庭的团结与温暖。
  
回望过去,我院有着令我们骄傲的光辉历史。在四十多年的风雨历程中,我们的先辈们不畏艰险,团结奋斗。在地质找矿工作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为祖国的建设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也为我院赢得了多项令人瞩目的荣誉称号。他们是我们的榜样,激励着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现如今,地质行业十年辉煌期已过,地勘行业风云变幻,市场经济与计划经济并存,大环境正处在改革的关键时期;有色金属行情不容乐观,矿业市场震荡萎缩,未见明显好转。可以说,现在正处在地勘行业发展的瓶颈时期,困难重重。但是,我们坚信机遇与挑战并存,抓住机遇,就能做大做强,从众多同行中脱颖而出,重振我院地勘雄风。
  
首先,打铁还需本事硬。要想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就必须要加强自身队伍力量的建设。培养专业技术骨干。及时掌握新技术,新方法。敢于尝试,敢于颠覆传统思维。只有牢靠的根基才能撑得起万丈高楼。因此,我们要以雄厚的实力打拼出自己的特色,努力走向地勘行业的领先位置。
  
此外,仅仅靠计划经济已经难以适应现如今地勘行业的发展需求,更多的地勘单位将转变战略,走向市场已是必然。关键时期,我们更要勇于变革,关注行业发展新动向,把握其发展规律,敢于大刀阔斧的改革,跟上大环境发展的脚步,将单位的发展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现如今地矿领域震荡不明,难以捉摸。鸡蛋不能全放在一个篮子里,或许这才是更好更安全的选择。因此,我们不能仅仅以单一业务为主,要放眼未来,扩展相关业务,多元发展,相辅相成,防患于未然。从而增强单位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同时,“合作、双赢”是这个时代的主旋律。因此,我们本单位职工不仅要团结一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还要搞好与合作单位的关系,尽可能的将合作项目越做越大。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挑战亦是机遇;压力既是动力。相信在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甘肃有色张掖矿产勘查院的明天会更加辉煌!

信息录入:manager    责任编辑:manager 
  • 上一篇信息:

  • 下一篇信息:
  • 中国地质科学院中国矿业网甘肃有色白银院甘肃有色兰州院甘肃有色地勘局甘肃有色工勘院甘肃有色天水院中国地学网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有色网有色矿产网甘肃政府网甘肃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部甘肃省地矿局地质资料馆有色信息网地质招标网
    主办:甘肃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张掖矿产勘查院 未经书面许可,严禁任何形式转载或复制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张火公路4公里处 电话:0936-8431863 邮编:734000
    ICP备案号: 陇ICP备10002573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127号

    网站技术支持:元创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