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甘肃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张掖矿产勘查院 >> 地勘文化 >> 正文
感党恩,大爱院,我为发展献青春
感党恩,大爱院,我为发展献青春
作者:李子恒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5-26 15:12:39
  前段时间,单位组织青年职工观看了一部红色主题3D电影——《冲锋号》。该片取材红军长征,通过流浪儿虎子跟随红军长征,成为合格司号手的成长故事,真实再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红军队伍在血战湘江、转战遵义、飞夺定桥、越雪山、穿越草地的感人故事。充分展现共产党员的崇高理想追求和为了理想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美好精神品质。
  
观看这样一部正能量的红色电影,我们这些“蜜罐”中长大的年轻一代,被深深地感动了。犹记得我读小学时写《我的理想》之类的作文,是好好读书,取得好成绩,能继续升学;读高中时的理想是要考上大学,到大城市去工作和生活;我考上大学到九江读书之后,我的理想是有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现在,我在张掖矿产勘查院工作了近四年,我现在的理想是为加快我院地勘经济发展而努力奋斗。在这个和平年代,我们不需要在枪林弹雨中去冲锋陷阵,也不需要为了理想而牺牲生命,但是依然需要有为理想和信仰而奋斗和拼搏的精神,这大概是我看完这部片子后最大的收获吧!
  
冰心有一段话很有激励人的力量:“爱在左,责任在右,走在生命之路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经长途点缀得花香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莘莘学子,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流,却觉得幸福。”青春,是我们一生中最美丽的季节,她孕育着早春的生机,展现着盛夏的热烈,暗藏着金秋的硕实,昭示着寒冬的希望,充满诗意而不缺乏拼搏的激情,时尚浪漫而又饱含着奋斗的艰辛。当一个人的青春融汇到一个时代、一份事业中,这样的青春就不会远去,而这份事业也必将在岁月的历练中折射出耀眼的光芒。有这样一句话:“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生命的意义在于活着,那么活着的意义又是什么呢?当然不是为了活着而活着,答案只有两个字,奉献!我们可以设想一下,不付出、不创造、不追求,这样的青春必然在似水年华中渐渐老去,回首过往,没有痕迹,没有追忆,人生四处弥漫着叹息。我想,这绝对不是我们存在的意义。无数老一辈的地勘工作者,用辛劳和汗水换来了如今我们幸福的生活。
  
我们选择了地勘行业,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已经选择了奉献。远离了都市的繁华,城市的喧嚣,沉淀了心情,在这里驻足、扎根、守望。我们是失去一些东西,但我们没有失去最为宝贵的青春。我们也没有辜负自己的青春,我们正用汗水见证着成长,用奉献丈量着价值。需要我们做的还有很多很多。纵使艰难险阻,也要努力前行:追求卓越,真诚回报,释放青春能量,点燃青春梦想。或许我们成不了伟人,纵使我们平淡一生,但这都不要紧,群星闪烁时我们同样灿烂,这样的平凡其实是一种伟大。因为只有我们自己清楚,平凡的岗位需要我们付出,火热的生活需要我们的付出,创新机制,适应形势,全力推进我院地勘经济转型发展需要我们大家一起付出。而这些付出无疑就是一种奉献,奉献不分大小,没有先后。我们的青春是有限的,有限的青春因为我们的奉献变得充实、久远。
  
工作着是美丽的,凭着岁月赐与我们的年轻臂膀和满腔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我们所追求的地勘事业中吧,让我们悄悄的奉献,因为有团烈火正在这里燃烧!

信息录入:manager    责任编辑:manager 
  • 上一篇信息:

  • 下一篇信息:
  • 中国地质科学院中国矿业网甘肃有色白银院甘肃有色兰州院甘肃有色地勘局甘肃有色工勘院甘肃有色天水院中国地学网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有色网有色矿产网甘肃政府网甘肃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部甘肃省地矿局地质资料馆有色信息网地质招标网
    主办:甘肃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张掖矿产勘查院 未经书面许可,严禁任何形式转载或复制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张火公路4公里处 电话:0936-8431863 邮编:734000
    ICP备案号: 陇ICP备10002573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127号

    网站技术支持:元创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