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甘肃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张掖矿产勘查院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调查项目野外验收暂行办法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调查项目野外验收暂行办法
作者:佚名  信息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6-9 18:09:10


点击下载

  第一条 为保证地质调查项目最终成果报告的编写,搞好野外验收工作,提高地质调查工作项目的质量,特制订本办法。

  第二条 凡由中国地质调查局(以下简称地调局)组织实施的区域地质、矿产地质、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地球物理、地球化学、遥感地质等专业的地质调查项目执行本办法。

  第三条 地质调查项目野外验收工作必须在野外工作现场进行,其依据是项目设计书及有关技术标准和要求。

  第四条 野外验收工作原则上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区地调中心(地区项目管理办公室)组织(以下简称地区项目办);部分项目由地区项目办委托项目实施单位组织,地区项目办派人参加;重要项目的野外验收地调局派人参加。

  第五条 项目实施单位在野外工作结束前一个月,向地区项目办提出野外验收申请(格式见附件1)。地区项目办按照地调局统一安排确定野外验收组织单位。

  第六条 申请野外验收,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一)已完成设计规定的野外工作;
  (二)原始资料齐全、准确;
  (三)原始资料(含实物资料)已经进行整理,并进行了质量检查和编目造册;
  (四)进行了必要的综合整理,编写了项目工作总结。

  第七条 地区项目办收到野外验收申请后,应及时确定验收组织单位和专家组成员,并与验收申请单位协商确定验收时间、地点。

  第八条 野外验收组一般由5—9人组成,经费较少项目,人数可酌情减少,组成人员应覆盖野外工作涉及的主要专业。地调局聘任的监督审查专家不得少于总人数的50%,其中组长必须由监督审查专家担任。

  第九条 野外验收组成员实行回避制度。该项目的参加人员和顾问,以及其他有可能影响验收工作公正的人员应当回避。

   第十条 项目实施单位提供野外验收的资料包括:
  (一)全部野外实际资料
  1.野外原始图件;
  2.野外记录本、原始野外记录卡片、原始数据记录、相册、表格
  3.野外各类原始编录资料,及相应
  4.样品鉴定、分析、测试送样单和分析测试结果
  5.各类典型实物标本;
  6.过渡性综合解释成果资料和综合整理、综合研究成果资料;
  7.其他相关资料。
  (二)质量检查记录(包括年度原始资料检查记录小结)

  (三)工作总结,包括:任务完成情况总结(含工作量);地质成果总结;质量总结;存在问题及改进意见。

   第十一条 野外验收的主要内容有:

  (一)原始资料是否齐全、准确(具体要求见“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调查项目原始资料检查暂行规定”);

  (二)是否完成了规定的目标、任务;

  (三)是否完成了批准的工作量;

  (四)项目工作部署、工程布置是否合理,工作质量是否符合各类规范、规定要求;

  (五)地质资料综合整理、综合研究是否符合有关要求;

  (六)质量体系运行情况是否正常;

  (七)工作总结是否系统、全面;

  (八)野外实地抽查是否合格。

  各专业具体的野外验收要求详见附件2。

  第十二条 野外验收应对该项目野外工作情况评分并划分等级。评分实行百分制,根据总分多少划分为:100~90分为优秀;89~75分为良好;74~60分为合格;60分以下为不合格。

  第十三条 野外工作等级评定后,验收组形成野外验收意见(验收意见书格式见附件3),组织验收单位应对野外验收意见进行审核、签署意见,并及时通知被验收单位。

  第十四条 被验收单位收到野外验收意见书后,应按验收意见书的要求及时补充和完善野外工作,并向组织验收单位提交补充工作总结,组织验收单位认可后,可转入最终成果报告的编写。

  第十五条 野外验收过程中被验收单位应提交全部资料,回答质疑,提供验收组必要的工作条件。

  第十六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第十七条 本办法由中国地质调查局负责解释。

  附件1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调查项目野外验收申请表

  附件2 各专业项目野外验收要求及野外验收评分表


■□   2-1 区域地质调查项目野外验收要求
■□   2-2 矿产资源调查评价项目野外验收要求
■□   2-3 水文地质调查项目野外验收要求
■□   2-4 环境地质调查项目野外验收要求
■□   2-5 区域重力调查项目野外验收要求
■□   2-6 地球物理勘查项目野外验收要求 
■□   2-7 地球化学调查野外验收要求
■□   2-8 航空物探测量原始资料检查验收要求
■□   2-9 航空摄影资料质量检查验收评分表
■□   2-10 遥感地质解译调查项目原始资料检查验收评分表

  附件3 地质调查项目野外验收意见书

信息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信息:

  • 下一篇信息:
  • 中国地质科学院中国矿业网甘肃有色白银院甘肃有色兰州院甘肃有色地勘局甘肃有色工勘院甘肃有色天水院中国地学网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有色网有色矿产网甘肃政府网甘肃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部甘肃省地矿局地质资料馆有色信息网地质招标网
    主办:甘肃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张掖矿产勘查院 未经书面许可,严禁任何形式转载或复制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张火公路4公里处 电话:0936-8431863 邮编:734000
    ICP备案号: 陇ICP备10002573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127号

    网站技术支持:元创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