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甘肃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张掖矿产勘查院 >> 下属单位 >> 正文
测试中心
测试中心
作者:佚名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7-9 0:19:08

  张掖矿产勘查院测试中心成立于1966年,经过近五十年的发展,实验室资质和能力逐步得到提升。2013年正式更名为“甘肃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张掖矿产勘查院测试中心”。为张掖矿产勘查院及其地质找矿项目先后获得国土资源部“全国模范地勘单位”、“全国地质勘查行业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地质找矿项目(特大型一等奖)”、甘肃省“地质找矿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提供了有力的测试成果保障;为我省地矿系统和相关企事业单位出具了几十万件样品检测数据,并得到了一致认可。

  作为以地质矿产行业检测和鉴定为重点的综合性研究和服务机构,测试中心具有国土资源部颁发的地质实验测试(岩矿测试)甲级资质和地质实验测试(岩矿鉴定)乙级资质,具备以地矿行业样品为主以及对金属元素的常量、微量及痕量检测、鉴定、仲裁分析职能。可向社会提供具有证明作用的检测数据和结果。已通过ISO9001、ISO14001、OHSAS18001评审、并取得省级计量认证资质认定(CMA)和国家实验室认可(CNAS)的检测实验室。根据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与美国、欧盟等国家和地区的认可机构达成的国际实验室合作组织互认协议,中心出具的测试数据和结果可获得广泛的国际互认。并与河西学院等高校及相关实验室达成合作、共建协议。

  测试中心现有高级工程师6名,工程师10名,初级技术人员8名,技术人员占总人数的85.7%。拥有X射线荧光光谱仪、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电感耦合等离子体直读光谱仪、石墨炉原子吸收、火焰原子吸收、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797伏安极谱仪、示波极谱仪、原子荧光分析仪、二米光栅、碳硫分析仪、电子天平等国内外先进的分析仪器以及相关检测仪器和样品加工设备总计50余台(套)。
  
测试中心主要从事有色金属矿、黑色金属矿、贵金属矿、稀有金属矿、分散金属矿、稀土金属矿的地质样品、精矿样品、地球化学样品、土壤样品的检测分析,岩石矿物光、薄片鉴定,岩石矿物测试分析,土壤样品分析,水质样品分析,重砂分析,矿石选矿实验,实验室业务咨询,人员培训等。
  
测试中心一直奉行“科学、公正、准确、高效”的质量方针。同时积极承担着国家、地方政府和企事业等单位委托的样品检测、鉴定和相关科研项目,并与河西学院等高校及相关实验室达成合作、共建协议。我们愿与相关业务单位及实验室展开真诚合作,为国家和地方的经济建设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

 

  联系方式:
  
单位地址:甘肃省张掖市张火公路4公里处
  
单位电话: 0936-8433864
  张
主任:   13993684187
    王主任:   15293080284

 

 
信息录入:admin    责任编辑:manager 
  • 上一篇信息:

  • 下一篇信息:
  • 中国地质科学院中国矿业网甘肃有色白银院甘肃有色兰州院甘肃有色地勘局甘肃有色工勘院甘肃有色天水院中国地学网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有色网有色矿产网甘肃政府网甘肃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部甘肃省地矿局地质资料馆有色信息网地质招标网
    主办:甘肃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张掖矿产勘查院 未经书面许可,严禁任何形式转载或复制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张火公路4公里处 电话:0936-8431863 邮编:734000
    ICP备案号: 陇ICP备10002573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127号

    网站技术支持:元创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