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甘肃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张掖矿产勘查院 >> 行业资讯 >> 正文
甘肃省地矿局在张掖勘查地热资源取得突破
甘肃省地矿局在张掖勘查地热资源取得突破
作者:秦锦丽 尹…  信息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2-4 15:06:36

  近日,甘肃省地矿局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勘察院在张掖市滨河新区实施的地热勘探井项目取得重大突破:该井井深2601米,出水量达2640立方米/日,孔口水温56℃。据初步探测,这一区域地热田分布面积较大,热储面积远大于城区面积。
  据悉,从2015年7月开始,甘肃省地矿局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勘察院在收集了丰富的地热地质基础资料、综合分析研究和论证的基础上,立项申报了《张掖市城区及外围地热资源普查》项目,该项目被批准为2016年度甘肃省地质勘查基金项目,项目预算880万元。经张掖市、甘州区两级政府,国土资源、规划、水务及环保等部门共同调研,最终井位选定在地热地质条件较好、开发利用便利的张掖市滨河新区中心位置。
  
在这一项目实施过程中,甘肃省地矿局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勘察院在普查区范围内开展了专项水文地质测量、测温物探等工作,并在地热地质条件较好的区域施工1眼孔深2600米的勘探孔,进行抽水试验和采样分析,初步了解区域地热地质条件,圈定地热资源前景区,估算地热资源量,为项目的进一步勘查开发提供依据。近日,该项目通过了甘肃省地质勘查基金管理中心验收组组织的野外验收,认为张掖市城区及外围地热资源普查工作成果显著,是迄今为止我省河西地区盆地传导型地热勘查井出水量最大、出水温度最高、水质最好的地热资源,对人体有很好的理疗保健作用,实现了地热资源勘查的重大突破,并将该项目评定为优秀级。
  
张掖地热资源的发现,有效填补了张掖市境内深部地热勘探工作的空白,对张掖市建设生态城市、发展旅游度假和观光农业、助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信息录入:manager    责任编辑:manager 
  • 上一篇信息:

  • 下一篇信息:
  • 中国地质科学院中国矿业网甘肃有色白银院甘肃有色兰州院甘肃有色地勘局甘肃有色工勘院甘肃有色天水院中国地学网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有色网有色矿产网甘肃政府网甘肃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部甘肃省地矿局地质资料馆有色信息网地质招标网
    主办:甘肃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张掖矿产勘查院 未经书面许可,严禁任何形式转载或复制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张火公路4公里处 电话:0936-8431863 邮编:734000
    ICP备案号: 陇ICP备10002573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127号

    网站技术支持:元创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