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甘肃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张掖矿产勘查院 >> 地勘文化 >> 正文
只问使命 无问东西
只问使命 无问东西
——记我院玉门综合项目部
作者:曹彦卓  信息来源:地质公司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1-4 21:07:06

    有这样一群人,远离了城市的繁华与喧嚣,用自己的青春、热血铸就地质找矿事业,在广袤戈壁中为祖国找寻富饶的矿藏,他们就是我院地质公司玉门综合项目部地质队员们。
   
复旦大学钟扬教授曾说:“生命的高度绝不只是一种形式。当一个物种要拓展其疆域而必须迎接恶劣环境挑战的时候,总是需要一些先锋者牺牲个体的优势,以换取整个群体乃至物种新的生存空间和发展机遇。”玉门综合项目部的地质队员们便是这样的先锋者。无数载奔波在戈壁荒漠,他们很少考虑个人,他们的心愿,是开拓进取,是为我院地勘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玉门综合项目部是一支目标一致、成熟高效的团队。自2015年成立以来,先后承担多个矿调项目、省基金项目、局管项目。2015-2022年期间累计完成3500万省财政资金工作。项目部所承担的项目多次被甘肃省自然资源厅、甘肃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评定为优秀级。2022年承担《甘肃省玉门市华窑山南钨多金属矿普查》《甘肃省玉门市黄尖丘南金矿普查》两个基金项目,勘查经费共560万元。通过前期地表工作,在华窑山南发现钨矿化带2条,带内发现钨矿体5条,钨品位最高达0.6%;同时发现3条蓝晶石矿带,蓝晶石含量32%-58%,宽约1-3m,地表延伸约300-800m。在黄尖丘南发现金矿带3条,金品位最高达11.9g/t;同时发现铅锌矿化点1处。下一步我项目部将对前期发现的矿体进行深部验证,以求进一步扩大矿体规模。
   
春风贺喜无言语,排比花枝满杏园。玉门综合项目部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院领导高屋建瓴的长远规划,也离不开项目部成员的团结一心、不惧艰难。在项目工作繁重、人员紧缺的情况下,为了赶工作进度,项目部的全体成员三个多月没有下山,每天清晨五点就踏上了化探取样之路,与朝阳一同登上山巅,傍晚伴着夕阳余晖返回驻地。经过三个多月的奋战,终于顺利完成了化探取样工作,发现了一个又一个矿化线索。
   
项目部勇于实践打磨“硬功夫”,提升能力争当“领跑者”。环境再恶劣,只当是锤炼自我的“磨刀石”;工作再辛苦,只当是提升自我的“垫脚石”。同时身体力行践行我院“传、帮、带”传统,通过“传、帮、带”,让“老底子”焕发新活力,让“新引擎”成为主动力,做好传棒人,建设我院地勘事业主力军。
   
信仰如旗,凝聚磅礴的力量;理想如炬,照亮前行的征程。玉门综合项目部必将不忘初心、勇毅前行,为我院再开新局、再创辉煌汇聚智慧和力量,在强院征程中迸发出更加璀璨夺目的光彩。

 

 

信息录入:manager    责任编辑:manager 
  • 上一篇信息:

  • 下一篇信息:
  • 中国地质科学院中国矿业网甘肃有色白银院甘肃有色兰州院甘肃有色地勘局甘肃有色工勘院甘肃有色天水院中国地学网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有色网有色矿产网甘肃政府网甘肃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部甘肃省地矿局地质资料馆有色信息网地质招标网
    主办:甘肃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张掖矿产勘查院 未经书面许可,严禁任何形式转载或复制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张火公路4公里处 电话:0936-8431863 邮编:734000
    ICP备案号: 陇ICP备10002573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127号

    网站技术支持:元创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