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甘肃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张掖矿产勘查院 >> 地勘文化 >> 正文
但把青春交岁月,誓将使命耸山巅
但把青春交岁月,誓将使命耸山巅
—记地质公司扫子山综合项目部
作者:鲁光荣  信息来源:地质公司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0-8 16:02:12
   扫子山综合项目部扎根甘肃的最北部扫子山一带已有三十余载,三十多年来,扫子山地区的“老、中、青”三代地质人始终发挥“三光荣”精神,从圈定异常到发现矿点,再到观音山金矿、703金矿、703东金矿、霍勒扎德盖金矿的发现,凝结一代代的汗水,是艰苦奋斗的结晶,我们倍感荣耀。

    现在的扫子山项目部是一支年轻化、知识化,具有扎实地质基础的队伍,他们继承了老地质学队员们不怕吃苦、勇于攀登的精神,穿梭在戈壁荒漠,用自己渺小的身躯,勘探出了一个又一个矿床,尤其近两年勘查的703东金矿具有中大型前景,打破了扫子山地区“只有星星,没有月亮”的传言。

    同心山成玉,协力土变金。集体是力量的源泉,团队的凝聚力和协作精神也是扫子山项目部取得“703东金矿普查项目”良好成绩的基础。2021年,由于703东金矿普查项目批复较晚,加之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极端天气的阻挠,项目进展缓慢,面对重重困难,扫子山综合项目部迎难而上,积极挖掘自身优势,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项目部成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心聚力,在寒冬腊月零下30多度的恶劣环境下,克服严寒和种种困难,通过异常查证、槽探工程揭露及钻探施工,最终完成了项目任务,功夫不负有心人,钻探施工后,深部见矿情况较好,2022年1月项目顺利通过省地勘基金中心的验收,并评级为优秀,获得了省自然资源厅优秀的评价,取得了良好的找矿成果,项目成功续作。

    年关未过,扫子山项目部开始筹划续作2022年项目,最终该项目以600万元经费成功续作,由于该项目成果突出,且具有进一步突破的前景,故被列为省自然资源厅、我局及院重点项目。目前,野外工作已全部完成,并通过局级验收,评定为优秀级,并且本年度找矿成果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新圈定金矿体2条,共圈定金矿体10条,目前金矿体地表规模由440m增至700m,控制斜深达260m,见矿效果较好,具有达到中型金矿的资源潜力,为2023年项目续作提供了有力的依据。

    在工作之余,项目部组织职工学习党史、院史,以长征精神、红船精神激励自己,树立坚定信念。人生如远航的行船,需要理想作为灯塔,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到达彼岸。项目部成员以坚如磐石的信念,硬如钢铁的意志坚守野外一线,为地质找矿事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子山综合项目部始终秉持我院“地质找矿立院、矿业开发强院、多种经营富院、科技人才兴院、改革创新活院”的发展理念。以“三光荣”为核心的“地质人精神”是扫子山三代地质人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扫子山新一代青年地质人将以坚定的信念、过硬的技术、创新的思维进行自我完善,实现一专多能,真正将单位的发展与个人结合起来,在我院各级领导的带领下为推进我院地勘事业发展不忘初心、不懈努力、勇往前行。作为地质工作者,我们将继续发扬地质精神,头顶信仰、胸怀理想、坚持笃行,继续书写新时代地质人的荣光!

信息录入:manager    责任编辑:manager 
  • 上一篇信息:

  • 下一篇信息:
  • 中国地质科学院中国矿业网甘肃有色白银院甘肃有色兰州院甘肃有色地勘局甘肃有色工勘院甘肃有色天水院中国地学网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有色网有色矿产网甘肃政府网甘肃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部甘肃省地矿局地质资料馆有色信息网地质招标网
    主办:甘肃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张掖矿产勘查院 未经书面许可,严禁任何形式转载或复制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张火公路4公里处 电话:0936-8431863 邮编:734000
    ICP备案号: 陇ICP备10002573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127号

    网站技术支持:元创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