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甘肃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张掖矿产勘查院 >> 地勘文化 >> 正文
在他心中,地质工作最重
在他心中,地质工作最重
——记省有色地勘局张掖矿产勘查院黑峡口项目负责人杨锋
作者:张瑞雪  信息来源:地质公司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1-30 10:37:41

  “去吧,不要担心”,躺在病床上的妻子一边喂着刚出生的女儿,一边对杨锋说. 看似很短的一句话,带给杨锋的是温暖与感动。由于年底项目施工时间紧,任务重,杨锋接到通知,需要马上赶往野外参与项目检查评审工作。
  
1990年出生的杨锋,自参加工作那天起,他就暗下决心,要“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要干好一行”。通过几年的努力,他由地质技术员,组长,成长为如今的地质公司黑峡口项目负责人。对于工作,杨锋总有说不完的想法、理论,但是谈到妻子和刚出生的女儿,他的眼眶湿润了。
  
在妻子怀孕的大半年里,杨锋未曾守护在妻子身边片刻。没有丈夫陪伴,杨锋的妻子只能独自一人到医院检查、上胎教课程,每每看到那些有丈夫陪在身边的孕妇,她的心里只有暗暗的羡慕。
  随着妻子预产期的临近,院领导几次催促他安排好野外工作回来照顾妻子,但他仍不放心不放手手头工作。他说,今年项目本来就启动得晚,天气一天比一天冷,早一天干完,同事们就能早一天收队,在野外就少受一天罪。他和项目组成员赶工期赶进度抓紧施工,
直到妻子生产的前一天,他才回到妻子身边。哪个怀孕的妻子不希望自己的丈夫守在身边,照顾自己?哪个丈夫不想看到自己的妻儿能够平安健康?但为了工作,杨锋做到了舍小家、为大家。
  
这些年,杨锋始终把工作放在第一位。在荒无人烟的戈壁滩上,他和队友们栉风沐雨、风餐露宿,白天在室外工作,晚上填图整理资料,遇到难啃的技术问题,杨锋在向前辈们虚心请教之余,自己钻研,学习新技术,新方法,始终无怨无悔的拼搏奋战。
  
先后多次荣获院“先进个人”称号,更让杨锋感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既然选择了地质这个职业,就要始终把工作把放在第一位,带好自己的项目,找大矿,找好矿。”杨锋说。杨锋就是这样一个既朴实又普通的小伙子,但他的信念,他的责任,他的担当又是那样的不平凡,不平庸。

 

 

信息录入:manager    责任编辑:manager 
  • 上一篇信息:

  • 下一篇信息:
  • 中国地质科学院中国矿业网甘肃有色白银院甘肃有色兰州院甘肃有色地勘局甘肃有色工勘院甘肃有色天水院中国地学网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有色网有色矿产网甘肃政府网甘肃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部甘肃省地矿局地质资料馆有色信息网地质招标网
    主办:甘肃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张掖矿产勘查院 未经书面许可,严禁任何形式转载或复制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张火公路4公里处 电话:0936-8431863 邮编:734000
    ICP备案号: 陇ICP备10002573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127号

    网站技术支持:元创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