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甘肃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张掖矿产勘查院 >> 地勘文化 >> 正文
最美镜头:矿业公司职工“劳动节”依然坚守岗位
最美镜头:矿业公司职工“劳动节”依然坚守岗位
作者:马廷玉  信息来源:矿业公司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5-10 9:10:07

  劳动最快乐,劳动最光荣。“五一”劳动节期间,我院矿业公司的劳动者并没有休假,他们默默地工作在野外第一线,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努力地做着看似平凡的工作,用行动、用汗水诠释着奉献。 
  
盼了又盼,终于盼到肆掠了5天的狂风停下来了。在五一劳动节当天,矿业公司的职工们抓紧时机,不到8时就赶到5号矿堆架设剩余的喷淋管路,在12时之前终于把管路全部架通。下午1时40分,矿山全体职工趁着这难得的机会抓紧一切时机抢铺2号贫液池。2小时后,贫液池防渗底垫铺好了,大家开始拉沙子、和水泥、架管子,直到下午6点,5号矿滩喷淋管道架设及2号贫液池底垫铺设、管道敷设工作全部完成,大家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驻地。
  
为了全面完成院里下达的各项经济指标,矿业公司新金厂金矿组织职工于3月6日奔赴野外开展生产。经过短暂的休整,3月10日正式复工采矿,同时其他各项工作亦有条不紊地进行。3-5月的戈壁滩正好是风季,早晚温差大,常常狂风肆虐、沙尘漫天、寒风凛冽。这里几乎天天在刮风,风一旦刮起来,夹杂着沙粒及刺骨的寒冷,打的人脸上生疼,吹的人站不稳、喘不过气来。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工人们始终坚守岗位。尽管环境恶劣、劳动强度大,但没有一人、一班组打“退堂鼓”。矿山全体职工团结一致,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光荣传统,实际采出低品位氧化金矿石10多万吨,6号矿堆筑堆11万吨,5号矿堆完成喷淋管路的架设,4号矿堆已于4月23日正式加药开始喷淋;架设低压输电线路1700米,输水管道2000米;铺设7号场地8642.35平方米,铺设贵液池1个,贫液池2个;完成剥离废石近10万吨。
  
这就是矿业公司职工,他们远离家乡,战戈壁,斗风沙,在浩瀚戈壁滩中,以饱满的激情、热火朝天的干劲投身于我院矿业开发事业中。一路走来,荒芜的沙漠烙下了他们顽强拼搏的精神,留下了他们奋勇鏖战的身躯,他们用忠诚、责任和奉献,一步步践行着他们的铮铮誓言,在茫茫的戈壁滩上,屹立起一座丰碑。

信息录入:manager    责任编辑:manager 
  • 上一篇信息:

  • 下一篇信息:
  • 中国地质科学院中国矿业网甘肃有色白银院甘肃有色兰州院甘肃有色地勘局甘肃有色工勘院甘肃有色天水院中国地学网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有色网有色矿产网甘肃政府网甘肃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部甘肃省地矿局地质资料馆有色信息网地质招标网
    主办:甘肃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张掖矿产勘查院 未经书面许可,严禁任何形式转载或复制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张火公路4公里处 电话:0936-8431863 邮编:734000
    ICP备案号: 陇ICP备10002573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127号

    网站技术支持:元创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