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甘肃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张掖矿产勘查院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中央财政补助地方地质勘查项目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
中央财政补助地方地质勘查项目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
作者:佚名  信息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6-9 18:08:03


点击下载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促进地质勘查事业的发展,增强地质勘查单位实行属地化管理后自我生存和自我发展的能力,加强和规范中央财政补助地方地质勘查项目专项资金(以下简称“地勘专项资金”)的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地勘专项资金主要用于对实行属地化管理的地质勘查单位的经费补助。

国家对地勘专项资金实行按项目申报,专家评审,财政监督使用的管理方式。

第三条  地勘专项资金必须专款专用,任何单位不得截留、挤占和挪用。

      第二章 地勘专项资金的申请、审批和下达

第四条  凡已实行属地化管理的地质勘查单位均可申请地勘专项资金。

第五条  申请地勘专项资金补助的地质勘查项目必须符合国家有关产业政策,并已取得国家有关部门的勘查许可。

第六条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财政厅()负责组织本地地质勘查项目的申报工作,并应于每年1031日前将下一年度项目申报材料(一式两份)报送财政部。

第七条  项目申报材料包括:

(一)  财政厅()出具的申请报告;

(二)  项目汇总表(见附件2)及每个项目的立项申请书。

第八条  项目立项申请书包括:

()项目名称;

()承担单位;

()项目起止时间;

()地质背景及立项依据;

()目标任务及实现的可行性论述;

()技术路线和技术方法;

()具体实施方案及保障措施;

()预期成果;

()主要实物工作量;

()经费概算及来源;

(十一)其他事项。

第九条  财政部在对各地报送的地质勘查项目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后,对符合要求的,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评审。

第十条  财政部根据专家评审结果及当年预算安排情况编制和下达地质勘查项目经费补助预算。

第十一条  地勘专项资金优先安排地质勘查单位对西部地区矿产资源的勘查项目以及对国家紧缺矿产资源的勘查项目,并适量安排地方地质灾害防治项目。

第三章  地勘专项资金的使用和监督管理

第十二条  地勘专项资金主要用于地质勘查项目的地形测绘、地质测量、遥感地质、物探、化探、钻探、岩矿试验等方面的支出,不得用于与地质勘查项目无关的其他支出。

第十三条  各地财政厅()在收到财政部下达的地质勘查项目经费补助预算后,应及时将资金拨付到项目承担单位。

第十四条  项目承担单位在收到财政厅()拨付的地勘专项资金后,应及时用于地质勘查项目的实施,地勘专项资金的账务处理按国家现行地勘单位财务及会计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执行。

第十五条  各地财政厅()会同有关部门负责地质勘查项目的组织实施。地质勘查项目完成后,应及时组织项目验收。

第十六条  财政部、各地财政厅()负责对地勘专项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监督检查,在检查中发现问题应及时予以纠正并按有关法规进行处理。

第四章 附 则

第十七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申请中央财政补助地方地质勘查项目汇总表

编报单位:         财政厅:                              单位:万元

项目

名称

承担

单位

项目起止时间

        

备注

合计

自筹

地方财政补助资金

申请中央财政补助

其他

 

 

 

 

 

 

 

 

 

 

 

 

 

 

 

 

 

 

 

 

 

 

 

 

 

 

 

 

 

 

 

 

 

 

 

 

 

 

 

 

 

 

 

 

 

 

 

信息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信息:

  • 下一篇信息:
  • 中国地质科学院中国矿业网甘肃有色白银院甘肃有色兰州院甘肃有色地勘局甘肃有色工勘院甘肃有色天水院中国地学网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有色网有色矿产网甘肃政府网甘肃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部甘肃省地矿局地质资料馆有色信息网地质招标网
    主办:甘肃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张掖矿产勘查院 未经书面许可,严禁任何形式转载或复制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张火公路4公里处 电话:0936-8431863 邮编:734000
    ICP备案号: 陇ICP备10002573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127号

    网站技术支持:元创网络工作室